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阿根廷之旅 - 大城小鎮篇 3

阿根廷的Buenos Aires有南美巴黎之稱

可惜, 我到訪時正值冬天

天色總是灰濛濛

很難得有陽光普照的日子





Casa  Rosada





有點像羅馬的萬神殿





Congresso



火車站



San Telmo, Sunday Market



藝術處處



南美紅人哲古華拉



街景



傳說中的帶狗人



El Ateneo 前身係 theatre, 我還買了西班牙文版的小王子



地下鐵





Bridge "La Mujer"



Galeria Pacifico

 


 

竟然遇上示威 (不過, 我唔知他們為何示威)

 

其實,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景色與歐洲很相似。不過,或許有人會問:「阿根廷的治安如何?」我會答:「在大城市當然要小心財物。」當我到達布市,我的想法便得到印證。無論我在布市還是阿根廷其他的城鎮,也有好心人提醒我在布市一定要小心財物!



有一天,我到外幣找換店換 peso,那兒的警衛叔叔提醒我要放好 d 錢,還要小心換 $$ 的陷阱。



又有一天,當我由旅遊中心出來,正當我把相機掛在頸上,守衛叔叔馬上把我叫停,便著我小心看管財物。



連乘的士也要小心!最好,在搭乘前問問旅館的人有關車資和路程,甚至請他們代叫車,如要在街上叫車,最好找些較新的;上車後,緊記要司機開動 meter ,留心司機所用的路線。還有一點,不要讓司機以外的人替你拿行李,他們的目的是 tips。有一次,我一時大意,讓在的士站旁的年青人替我放行李上的士,在的士開動前,年青人問我要 tips,按我的性格,我當然是不給而且怒目而視,最後,他只罵髒話離去。下的士也有學問,不要讓那些年青人替你開車門,有一次,當我正想開門下車,有一個年青人伸手來開門,我立即拉著車門並怒吼「NO!」最後,由司機示意他離開。



早年,到東歐旅遊,我也有遇到欺騙事件,幸好,我沒有財物損失。在布市,我又一次險些遇到騙徒而失財。話說,我在Avenida 9 de Julio 拍照的時候,我在觀景器中看到一對男女前後腳向我的方向行來,我立即提高警覺,不過,說時遲,他出手快,那男已在不知不覺中把一些不知名的髒物噴向我的背包,而那個女便「好心」地告訴我和不斷問我要不要幫忙,我立即退後並說「No, gracias!」我表面看似很有禮貌,但我在內心已經咒罵他們三千八百萬遍了!最最討厭的是,他們在兩三分鐘後,再走到我身旁問我要不要幫忙,我真想破口大罵。



最好笑的是,有一晚我跟加拿大少年看完 tango show ,由於二人同行,我們二人不打算乘的士,於是,我們兩人快步走回 hostel。走到 Avenida de Mayo 附近,突然間,我們聽到汽車急速向後的聲音,我兩立即互相提醒並開步走,不過,原來那車只是走錯路掉頭罷了。

 

1 条评论:

  1. 風神與蘇蘇2010年2月18日 18:09

    幸好我在BsAs未遇過那些情形。不過有次坐的士也懷疑meter是做過手腳,跳得很快。另外在巴士上見到有位女士被扒了銀包。不過總括來講,我覺得BsAs都不算危險,只要小心點就OK。
    [版主回覆02/18/2010 19:09:00]對呀!Buenos Aires並不算危險, 很多旅人都說阿根廷是南美中最安全的國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