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熱辣辣古巴遊 - 音樂篇

在前言已提及

我到古巴一行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音樂

古巴人很喜歡音樂

每一個地方都有 Casa de la Musica (聽音樂的地方)

每晚都有不同的樂隊演出

除了 Casa de la Musica 外

餐廳, 酒吧, 廣場也是聽當地音樂的好地方




Santiago de Cuba 的 Casa de la Musica 的午間演出







以上三張照片的主人翁都是在炎炎夏日在 Santiago de Cuba

的廣場內表演

當我聽得投入時

我也不自覺地隨音樂擺動身體

我注意到當地人向我投以奇異的目光

不過, 也有大嬸向我報以微笑







在 Trinidad 參加了一個 local tour

我和其他的團友騎馬跟著導遊在古巴的山頭奔馳

途中在這家蔗園休息

期間伯伯與他的子女為我們高歌

團友則跳舞助興









Trinidad 的 Casa de la Musica

當天早上, 民宿嬸嬸問我有什麼行程

我告訴她我很想到 Casa de la Musica 聽音樂

嬸嬸著我一個人不要太晚回家

因為她擔心我的安全

所以她著我緊記午夜十二時前一定要回家

當我聽到她說"十二時前一定要回家"

我立即放下心頭大石



Havana 有名 Cafe 的琴師



Havana 街頭表演者

那穿粉紅上衣的婆婆很精明

只要你舉高相機或駐足在樂隊前

她便會在你離開前提醒你留下賞錢









Havana 餐廳內的表演

 

無論在那裡聽音樂

你都可以欣賞到不錯的古巴音樂

和表演者為了糊口而演奏的外國早年的流行音樂

不過, 如果細心看看照片

不難發現生活迫人

表演者的面上或多或少也流露出無奈的表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