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阿根廷之旅 - 大城小鎮篇 1

當初跟朋友說我要到阿根廷旅遊

他們都很擔心, 怕我會亂闖, 怕我闖出禍

但我則認為只是他們不了解阿根廷

我相信阿根廷人應該很熱情友善的

我的估計真的沒錯

阿根廷人真的很熱情友善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日)吃完早餐, 我便出發前往La Boca

La Boca是阿根廷首都 Buenos Aires的一個貧民區

La Boca是一個熱門的目的地

有很多色彩繽紛的房子







這些色彩繽紛的屋子

大部分都是售賣紀念品的商店

也有少部分是當地人的住所

每當遊人經過他們那色彩繽紛的住所

都會抬起大大小小的照相機

把他們的居所攝下

待回家後與友人分享

難得的是

當地人仍然能處之泰然

沒有絲毫受到影響



非常有名的El Caminito

遊人總愛在此拍(到此一遊)照

當然, 這區也有探戈表演者在街頭表演 (可看阿根廷之旅 - 表演篇)

在這區, 你可以感受到當地濃厚的藝術氣息



縱使是一個小小的球場也被粉飾一番

離開步行街

少一些"旅遊味"

多一些"人情味"

當我在街上閒逛時

有一位老伯伯正在準備燒烤

於是我問他可不可以跟他拍照

他不單答應我

還擺出不同的 pose



其實, La Boca 除了步行街及街頭表演有名外

他們的地區球隊也很有名

球王馬勒當拿便是出身於Boca Juniors小保加



球場的一角



球場博物館的紀念品



可想而知, 球王在他們心中的地位



正在準備晚上的球賽

的而且確, 阿根廷人很友善

就像我下巴士後

我拿出地圖確定位置

跟我一同下巴士的老伯伯立即提醒我不要亂走

因為巴士反方向的地方很危險

甚至連當地人也不會隨意往那邊走

他還再三叮囑我只可往 El Caminito 的方向走

我真的很感謝老伯

而且感到很窩心

不過, 當我經過一個小球場時

我被球場的塗鴉吸引

我立即舉起相機拍照

可惜有位年青人前來阻擋

並向我索取金錢

雖然只是少少的AR$1

但我絕不屈服

絕不助長歪風

 

 

2 条评论:

  1. 阿根廷的建築色彩繽紛,很美呢!若能在此看一場球賽便正了!
     
    [版主回覆02/03/2010 09:06:00]波飛難求

    回复删除
  2. 在外遇上小流氓都幾頭痕,你冇俾錢佢有冇麻煩呀?
    有時見外國多姿多彩的街景,覺得好有藝術氣氛,這永遠不會在香港找到的,因為香港太規行舉步,意見又多又雜,又不互相尊重,於是乜都做唔到出黎 . 我其實都幾欣賞那些塗鴉,在牆上地上,很多都可以看作藝術品,但又話有礙市容,全部要洗掉,可惜.
    係要去到外國先可以目睹這景象,感受到那氣氛 
    [版主回覆02/03/2010 17:22:00]不算頭痕, 只是有少許影響心情
    hehe.....正正是我這逞強的性格, 使我的朋友很擔心我, 他們不擔心我被騙, 只擔心我"撩事鬥非"
    我大大聲, 使途人注意, 再加掉頭走, 通常都沒有麻煩
    對呀! 到外地不一定要到美術才可感受藝術氣息,在街頭走走, 也可看到不同的藝術品
    在香港寫生也被指阻街, 何來藝術氛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