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阿根廷之旅 - 風景篇 1

阿根廷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使我有到當地旅遊的渴望。不過,使我下定決心出發的是朋友的一句話「冰川唔等人!」就是這句話,我買了機票,花了約30小時(包括轉機和delay的時間)前往阿根廷。


 


莫雷諾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的成冰帶有250平方公里,長30公里,是位於安地斯山脈(Andes)南巴塔哥尼亞冰原48個冰川之一。這裏的冰原是世界第三大的淡水儲備。


 



 


莫雷諾冰川是位於阿根廷聖克魯斯省(Santa Cruz Province)洛拉西亞雷斯國家公園(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的冰川。這裏是阿根廷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其中一個最熱門的旅遊地點。由加拉法提(El Calafate)乘公共汽車只須少於2小時就到達,很多旅行社都有安排一天的行程。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參加Glacier Trekking Tour,而是參加了hostel的one day tour前往冰川的。


 



 


導遊帶領我及另外三個西班牙男士遊覽國家公園,和乘船近距離觀賞莫雷諾冰川。雖然,我已經穿上厚衣、戴上冷帽、圍起頸巾,但冬天遊湖賞冰川,那股寒氣真的很難受。不過,如此壯麗的冰川就在眼前,我怎可以躲在船艙內隔著玻璃窗來觀看冰川。經過一段航行後,我突然發現自己面色微微泛紫,因拍照而長期暴露在冷空氣的雙手變僵,不行了!我立即返回船艙內渴一杯熱飲(當時,很多遊人選擇飲一杯由冰川水調製的冷飲),我實在沒勇氣挑戰那杯冷飲啊!轉眼間,航程便告一段落。接著,我便沿著行人步道繼續我的賞冰川之旅。


 



 



 



 



 



 



 



 


其實,一直遊湖賞冰川的時候,我已經聽到冰川塌下來的巨響。每聽到巨響,遊客們都興高采烈地高舉相機準備拍下冰川塌下的景象。現在回想起來,大幅大幅的冰塊不斷塌下,如果情況繼續下去,套用朋友的說話「冰川唔等人!」很快冰川便會消失!


 







 


5 条评论:

  1. 冰川急速溶化是大自然的警號, 可是我們活在都市, 還是覺得遙不可及
    你部機頂得順喎, 冇因為太凍死火咩?
    [版主回覆01/07/2010 17:49:00]唔影的時間, 我把它放在衣服內保暖

    回复删除
  2. 冰川原來係咁!
    [版主回覆01/13/2010 13:04:00]係呀!現場睇好震撼

    回复删除
  3. 沒想到在阿根廷也可看到這麼壯觀的冰川啊!
     
    [版主回覆01/14/2010 18:46:00]係好壯觀, 而我都是因為它才下定決心到阿根廷一遊

    回复删除
  4. hi hi, I just upgrade my blog to the new version too, but don't know how to use it yet....
    [版主回覆10/13/2011 19:42:00]慢慢會習慣的

    回复删除
  5. 你好, 先謝謝瀏覽我的網誌^0^
    你的blog內容很吸引呢, 尤其南美, 已在我的must go list, 不過很擔心當地治安和交通。請問交通是不是很不便? 治安差嗎?
    [版主回覆04/13/2012 21:56:39]其實世界各地也有友善的人, 亦有不懷好意的人, 最重要多倣準備, 不用太擔心
    而阿根廷已是南美中較安全, 最重要萬事小心
    至於交通方面, overnight bus不錯, 不過因阿根廷地勢長形, 所以交通時間較長, 而航空交通, 阿根廷航空常delay且不便宜

    希望你enjoy南美的旅程, 祝早日成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