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阿根廷之旅 - 風景篇 2

在出發之前,我一直為到不到Iguazu Falls走一趟而煩惱。因為這次行程只有約二十二天時間,我想到的地方由南到北,加上阿根廷成長形,由一點到另一點交通時間動輒十多二十小時,時間真的有限;除此之外,七月正值阿根廷的冬季,瀑布的水量可能較少,縱使一遊,也可能看不到氣勢磅礡的瀑布;最後,我還是決定到瀑布一遊,而我的決定是沒有錯的!


 


hostel有local tour到瀑布,心想已到旅程的最後階段,很想輕輕鬆鬆、不再為找旅館等事煩惱,但我也不清楚是溝通問題,還是其他的原因,我只是遲了一天交款項,tour fee竟然double咗;我當然打消了跟local tour的念頭。於是,我立即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找資料,幸好,中心職員很細心介紹遊national park的詳情,而且還為我找到旅館。


 


終於,到了Puerto Iguazu,休息了一晚;一大清早,先把污漕衣服送到洗衣店,再到巴士站乘車到Parque Nacional Iguazú可惜的是,天色灰濛濛,心情打了折扣,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以平常心來欣賞瀑布和慢慢遊走國家公園吧!



公園很大,在阿根廷那邊除了可以沿步道遊園,公園還設有小火車接載旅客



在滿月時,還有晚上遊瀑布賞月活動



這便是遊走於公園的小火車



在阿根廷這邊,遊人可以近距離觀賞瀑布



也可以近距離感受瀑布的力量



這便是Twin,姐妹瀑布



幾乎每一個遊人的指定動作,我也不例外



如果,你想與瀑布有更親近的接觸,可以乘小艇沖瀑布;不過,我沒勇氣在寒冬作這項挑戰。因為前一天下大雨,通往Isle San Martin的碼頭被水淹蓋了,沒辦法前往了,有點可惜!雖然不能上Isle San Martin,不過,正因為之前的雨水,使我可以看到特別澎湃的瀑布,遠遠也聽到深喉Devil Throat的威力!



先遠觀



再近看,最後送上video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