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阿根廷之旅 - 風景篇 3

第二天起床,天色不錯,滿心歡喜的到巴士站向巴西那邊的瀑布出發。由於是要跨越國境,坐的巴士也是"與別不同",是國際線巴士。當巴士駛至邊境,所有乘客也要下車前往海關辦理出境手續,手持香港特區護照的我,又要向關員解釋它與中國護照的不同。出境手續辦理過後,再上巴士。巴士便向巴士直奔......等一等,我還未辦理入境手續的,我......我非法入境!?怎麼辦?待回兒,回阿根廷時,會不會出現狀況的?但整車的乘客非常冷靜,毫無疑惑的表情,應該沒問題吧!不一會,巴士司機便著我下車,吓!還未到吧!


 


幸好!有兩個法藉女子跟我一樣到國家公園。原來,這巴士不是到國家公園的,只是到巴西的伊瓜蘇港,我們要轉車的!



這便是前往巴西伊瓜蘇港的國際巴士



巴西的巴士很有趣,看!有一度鐵欄杆的!橙色衫的大嬸負責收錢


 


到公園了,先坐公園提供的巴士進入瀑布吧!點解!點解!唔通連個天都唔鍾意我?到達巴西這邊的國家公園,天色再一次暗起來了!沒有辨法,隨遇而安吧!


 


跟阿根廷那邊不一樣,在巴西這邊,遊客可以遠觀瀑布群,套一句中國話,「不識盧山真面目,只原身在此山中」。我個人便很喜歡在巴西這邊看瀑布了!



雖然天色不佳,但仍可看見壯麗的瀑布






唉!如果不放晴的話,我便看不到「當彩虹遇上瀑布」了!



等一等,天色好像有些好轉!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我可以看到了,可以看到「當彩虹遇上瀑布」,真的不枉此行!




隱約看到double rainbow



這麼難得,多看兩張吧!



 


吃完飯後,本想直接坐巴士到公園入口的,但一想到難得的晴天,便再走一次吧!看看晴天下的瀑布



 



 


遊園後,便乘巴士回阿根廷去,途中又要下車過海關,我的心情有一點不安,我可以順利回阿根廷嗎?沒問題,我可以上巴士了,當我坐上巴士後,那位女關員追上來,向我再一次查閱passport,點算!


明天一早便要乘飛機回Buenos Aires了,我不想有任何狀況出現呀!真把我嚇壞了!原來她只是更改我的逗留期限!


 


好了,臨離開前,再看看壯麗的瀑布吧!去片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