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婆婆

我的外婆是一個很堅強和嚴肅的女人,她獨自把我的媽媽和姨媽(我的媽媽並不是她的親女兒)撫養成人。


 


雖然,她並不富有,但年輕時的她一直很努力工作,使我媽和姨媽不用為生活而擔憂,而且,她一直也是家庭的經濟支柱,除了要供養我媽和姨媽外,她又要為她的兄弟姊妹的生活奔波;到了我媽和姨媽長大後,才沒有那麼辛苦。在那辛勞工作的日子,一杯咖啡與一支煙是她最好的減壓方式。她吸煙吸的很兇,她早上五時起床後便吸她每日的第一支煙,一直到睡覺前;縱使她年紀已經很大,她一天也可以吸一包半煙。

 


早年,她不理我們的反對,一意孤行地搬回內地居住,自此,我們便很少很少見面了。前兩日,我們得知她入院了,我們並不感到突然,因為她年紀已老邁;但剛收到消息指醫生說她不行了,我的心真的往下沉,只希望她能一路好走…



 


2 条评论:

  1. 我認識有些老式的女人的思想係咁的, 佢地會好堅毅咁把一家的擔子摃上肩, 拼死的去幹, 到大家都長大了, 她自覺完成自己的責任了, 就去過自己的生活, 我猜想你外婆也許是如此, 才選擇回內地住.
    畢竟人總要走到盡頭, 她的一生走盡了當行的路, 又得了長壽, 也算是無憾的了, 你也別太難過啦
    [版主回覆02/23/2009 12:45:00]難過的是, 她一生為家人勞碌奔波, 但她走後, 那些"家人"只顧及如何"分享"她留下的東西......

    回复删除
  2. 吓, 乜 d 人咁架

    回复删除